顾弈

欲将轻骑逐,大雪满弓刀。

【苏沐橙生贺】你是最好看的小公主

苏沐橙仍然记得那天她返校拿成绩单,那次期末考得挺不错。回家的路上她双手勾着书包肩带,指尖无意识敲打着,一个人低头默默看着地面。地上有下了一个多星期还没化的积雪,但大都变成了一踩就碎的冰渣,在水泥地上铺了不薄不厚的一层。苏沐橙小心地斟酌着自己的脚步,以免那双虽然老旧,却干净整洁的雪地靴沾上星星点点的黑冰点。

她就这么慢慢地走着,其实心里还是藏了份委屈,也许是因为这次成绩并不是特别理想,也许是因为几天前班里不讨喜的女孩子又在含沙射影她,说不清道不明的,她平时是不会为这些事情难过的,苏沐橙自己也觉得奇怪。

她回家的这条路上同行的同学很少,基本上一直都是她一个人走过这样长长的小巷。仍带着凛冽的四九寒风吹过,苏沐橙把冻得通红的手从口袋里掏出,摸了摸已经没有知觉的鼻子,可能是因为寒冬腊月中的冰冷与老天的不通人意,不知什么时候泛起的眼泪在水灵的大眼睛里打转,她缓缓地蹲下,低头盯着由于缺少阳光照射,小巷里依旧纯白松软的雪层。

突然,巷子里传来叶修的声音:“在这呢在这呢!沐橙找到了!”

接着是苏沐秋上气不接下气地应答:“沐橙!我妹怎么蹲那了?!”

声音由远及近,两个大男孩飞速跑到了苏沐橙跟前,她还没反应过来,刚好两滴眼泪掉下去,“啪嗒”一声,在光洁的雪地里砸出个缺口。

苏沐秋一下子慌了,想扶她起来,又怕苏沐橙哭得更伤心,手忙脚乱的不知道怎么办。叶修也没好到哪去,也是一脸不知所措,最后两个大男孩一起齐刷刷地蹲了下去。

苏沐秋见她眼角还挂着泪痕,急忙用手去抹,抹了两下看苏沐橙无意地扭头避了下,连忙推叶修,要他拿面巾纸出来。

叶修被他推得一个踉跄,整个人一下子坐到雪地里,雪水弄湿了他一裤子,但也顾不了这么多,在他羽绒服口袋里东摸西摸,终于掏出来一张皱巴巴的纸递给苏沐橙。

苏沐橙本来还心底还有点委屈,看他们两个将近一米八的大男孩委屈巴巴地蹲着,其中一个还沾了一屁股的雪,也忍不住笑了出来。叶修和苏沐秋看她终于破涕为笑,长舒一口气,把她扶了起来,又帮她拍拍羽绒服衣角沾着的点点雪花,然后递给她一杯奶茶。

苏沐橙眨着眼睛,有些疑惑地看向他们。

苏沐秋嘿嘿一笑,把她拉到靠边的一侧,牵着她的手往前走着。

“你哥说你这次考得超级好,专门给你买的,特别小气,我要一杯都不给我。”叶修在一旁添油加醋。

“我去你的,你能和我妹妹相提并论?”苏沐秋作势踢了他一脚,叶修连忙往后闪,一边嘴里不停:“好好,我地位低我地位低,我是捡来的成不?”

苏沐秋白眼一翻:“你可不就是捡来的。”

苏沐橙笑着,握紧了苏沐秋牵她的手,又悄悄捏了捏。

真的特别好,她想。

评论(4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