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弈

欲将轻骑逐,大雪满弓刀。

【张佳乐生贺】张佳乐觉得自己特别丧

#全世界最好的乐乐生日快乐!

1

张佳乐一个人孤身去了北京。

2

他谁都没有告诉,一个人收拾了行李,开着自己的车去了机场。

他不知道此行的目的是什么,就像是前些年莫名其妙火起来的“说走就走的旅行”一般,不知道原因,不知道去向,也不知道意义,或者说,只是因为年轻身体里一时分泌过多的肾上腺素,指使着在无趣而繁忙的人生轨迹中寻求解脱的人们,寻找所谓“生命的意义”。

3

张佳乐坐在飞机上,隔着两个座位偏头看向年初一夜晚灯火喧嚣的城市,他仿佛听得见小孩子们兴奋的嬉笑声,直到飞机飞上对流层,厚厚的云层遮住了那喜庆极了的灯光,再不见一点或红或彩的亮点,一切才归于平静。

张佳乐没什么表情,只是默默地看着,孙哲平说人隔一段时间就要莫名丧一下,张佳乐开始还不信,他说,放屁,你乐爷我从来都没有丧过,我一直是阳光温暖惹人爱的开朗暖男,去你妹夫的丧。

真是去孙哲平妹夫的丧,我真他娘丧了。

张佳乐垂下繁密上翘的睫毛,一只手无意义地重复着缠绕自己头发的动作,这么想到。

4

旁边的小妹妹似乎鲜少出去旅游,一直兴奋地东张西望,过了一会儿,她小心翼翼地拽了下张佳乐的袖子。

小姐姐!小姐姐!你去北京干什么啊!

张佳乐无力地看了她一眼,道:

去北京啊,不知道呢,去玩呗。

小妹妹惊奇道:

啊!你是小哥哥?!那你去北京一个人啊!

张佳乐垂下了眼睛,也没去在意小姑娘后知后觉的反应,只是低低地应了一声,随后又意识到自己有些格格不入的态度,便又扯出一个笑容来:

对呀,一个人。你去北京干什么啊?也是玩吗?

小姑娘挺了挺胸,自豪地说:

我去北京看大学的!

张佳乐没由来地觉得好笑,他无声地噗嗤了两下,带着笑意摸了摸她的头:

上清华还是上北大?

小姑娘装作思索了一会儿:

北大青鸟吧!

张佳乐眉眼弯弯,在昏暗的灯光下勾勒出一个好看的弧度:

可是我觉得你能上北大。

小姑娘听到这话,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可眼里却闪着光,不知道是玻璃似的瞳孔折射的细碎灯光,还是什么她藏在心底的东西。

飞机在夜晚11点到了北京,张佳乐下飞机时又摸了一把小女孩的头,一脸郑重地告诉她:

我真的相信你。

小姑娘愣了愣,下意识说了句谢谢,再一回头,张佳乐已经一溜烟没了影。

我算不算办了件好事!

张佳乐有些得意地想着,可心里还是空落落的,好像丢了什么东西。

5

他取了行李,自顾自走过接机口,看着三三两两的人一个又一个地走向接机的家人朋友,只有他一个人是独自一人。张佳乐只觉首都国际机场亮堂堂的灯光晃得眼睛疼,他像是禹禹独行于天地间,孤身一人,不知所向。

我真他妈的矫情。

张佳乐哼哼了两声,自嘲地露出一个笑容来。

6

张佳乐没想到北京的司机这么爱侃大山。

他是喜欢京腔的,他觉得男人配上一口京片子,流里流气的挺man,他在昆明的时候没少缠着孙哲平教他怎么说北京话,怎么用北京话撩妹子。

可这司机一路上滔滔不绝口若悬河,三寸不烂之舌都不够他说的,叽里呱啦地说了一大堆,张佳乐只觉得脑仁疼,烦躁地抓了两把头发,随便糊弄了几句,就一心一意地看着窗外。

司机自讨没趣,又说了两句后也讪讪而终。

这一路上的景色并不胜繁华,不知道小时候是哪个长辈告诉他北京是全中国最发达的地方,昆明跟着它还差了好一截,要去大城市就一定得去北京。

也不是这样嘛,驴我。

张佳乐愤愤地想。

7

等他到了酒店,取了房卡,洗了澡再真正躺到床上时,已经是大年初二的凌晨了。

张佳乐一下子瘫在床上,只觉得浑身都被泄了劲,软绵绵的像是没有骨头。他又刷了一下朋友圈,除了黄少天鸡毛蒜皮的小事又发一大堆朋友圈,其它基本也没什么消息了,只有张佳乐妈妈的消息。

去哪了乐乐?

飞机到了吗?

注意安全,早点休息啊。

还配了一个写着“加油”老年表情包。

张佳乐笑了笑,心里泛起点点暖意,修长的手指在手机上敲打着。

到了妈!

北京。

知道了,谢谢妈!

8

等张佳乐再睁开眼,外面已经如日中天,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撒下一星半点,温暖了房间的一个小角落。

张佳乐揉了揉眼睛,一看手机,已经9点了,立刻一骨碌爬起来,快速进洗手间胡乱收拾了一下自己,然后房卡一拔冲下楼去餐厅。

早餐券时间要过了。

紧赶慢赶吃完了早饭,张佳乐又无所事事地回到房间,百无聊赖地刷了会儿微博,突然收到一条私信。

落花狼藉:乐乐在北京呢,哪个酒店,我来接你。

张佳乐哼了一声,栽桩嫁祸般的把他这一段时间的莫名丧归根于孙哲平的“胡言乱语”,气呼呼地打了几个字。

百花缭乱:不要,你乐爷我要自己玩。

落花狼藉:呵呵。

张佳乐愤怒地敲了两个“靠”过去,又不解恨似的在床上弹了两下,气哼哼地关了手机。

唉,怎么到他这儿,我就冷静不了呢……

张佳乐百思不得其解。

9

过了一会儿,他又拿起手机,打开锁屏,一边在骂自己没骨气,一边丧丧地敲字。

百花缭乱:大孙,我好丧啊,你个乌鸦嘴!!

孙哲平根本不想理他,索性装作没看到。

过了大半个小时,张佳乐又发来一条消息。

百花缭乱:大孙啊,我觉得有点难受…就心里边,跟窝着了一样的,就…不舒服

落花狼藉:开门。

百花缭乱:啊???

张佳乐还没反应过来,门铃却突然响起来——

他起身去开门。

10

“张佳乐,下次不许不告诉我你去哪了。”


【番外1】孙哲平告诉张佳乐到北京一定要用凉水洗手

张佳乐照办了。

照办前他对孙哲平进行了灵魂拷问:

“真的不冷吗?”

“不会把手指头冻掉吗?”

“不会让我得病吧?”

“不会让我的皮肤失去光泽吧?”

“不会让我的心灵觉得受到了伤害吧?”

“张佳乐……”

孙哲平忍无可忍。

“啊啊啊啊啊啊大孙我自己来我自己来,诶诶诶诶别别别我自己会我自己会!!!”

“不怕把手指头冻掉了?”

孙哲平挑眉看他。

“不怕不怕!”

张佳乐摇头如捣了两边的蒜。

向黑暗势力低头。

水流缓缓冲过张佳乐的手,刚接触时张佳乐忍不住缩了下手,但冰凉的水却像是敷着一层冰彻的薄膜,直直浸入张佳乐骨子里去,张佳乐只觉得凉意顺着他的骨缝慢慢蔓延。

张佳乐久久不语,就当孙哲平抡圆了手准备让他爽一下时,他突然把手伸进孙哲平的衣领里:

我靠大孙!你也来试试!我的天这么爽啊!?

“……张佳乐”

“啊?”

“是你自己过来还是我强迫你过来?”

“大孙你怎么这样呢!我好心好意给你感受一下,你还要搞我?!”

孙哲平一把捞过张佳乐。

“给我抱一下。”

张佳乐眉眼弯弯,轻轻在孙哲平后劲出啄了一下,带着笑意说:

“好。”

【番外2】张佳乐告诉孙哲平他想去未名湖拍照片

“乐乐快点快点!”

“知道了大孙催什么!”

张佳乐站在未名湖石块旁,笑得肆意张扬,一手搭在石块上,一手冲镜头比了个耶。孙哲平拿着照相机挤在人群中,旁边一堆带着孩子的父母虎视眈眈的盯着张佳乐,张佳乐被他们盯得发毛,一边笑着,一边冲孙哲平使眼色:

快点快点!

孙哲平置若未闻,一边有让张佳乐换了个姿势。

“来比个心。”

旁边的小豆丁看得眼睛都直了,死死地盯着张佳乐的位置,随时蓄势待发。

“比你奶奶个腿!”

张佳乐嘴上这么说着,却还是顺从的比了个心,孙哲平还要开口,张佳乐赶紧扑过去把他拖走。

“不拍了?”

孙哲平带着笑意问。

“不拍了,人家都在那等着呢!”

孙哲平笑了下,搂住了张佳乐。

“我家乐乐还害羞啊”

【番外3】孙哲平觉得自己有必要求个婚

“乐乐来,给你看个东西。”

“来了——”

张佳乐难得肯动,趿拉着拖鞋跑了过来。

“干什么啊大孙,我这正忙着怼叶修那个不要脸的呢,他又抢我们百花boss!!”

孙哲平打量了一下张佳乐全身上下,老年吸汗背心,大裤衩子,凉拖板,头发还乱糟糟的没梳好。

……

“乐乐啊,洗个澡,我们出门去。”

“去哪儿?”

“到时候你就知道了。”

等张佳乐清清爽爽地出来时,就被孙哲平拉上了车,眼看着孙哲平的路虎离市区越来越远,还一脸懵逼。

“大孙去哪?”

“机场。”

孙哲平带着张佳乐飞快地领登机牌,过安检,登机,然后一把把张佳乐按在座位上:

“不许动。”

张佳乐吓了一跳,随后看孙哲平脸色不怎么自然,便恶向胆边生:

哟,孙总裁今天给我包了一辆飞机啊?

然后被孙哲平恶狠狠地堵住了嘴。

“那你到……唔!!”

不用说,后半程张佳乐自动消音。

飞机的目的地是北京。

孙哲平拉着张佳乐直接走向接机口,趁着别人还没出来,接机口人山人海时,一把跪下,掏出一枚戒指。

张佳乐眼泪一下子就下来了。

“那是不是张佳乐??!!!”

“啊啊啊啊啊啊是孙哲平啊繁花血景啊啊啊啊啊啊!!!”

“繁花血景一万年,一万年!!!”

围观的人越来越多,张佳乐却听不见其它的声音,他眼里映着孙哲平满满的倒影,他只听见孙哲平说:

“张佳乐,我爱你,我一辈子都爱你。”

“我不想低调,我想男人就该轰轰烈烈一点,谈恋爱结婚就该让所有人知道。”

“我不在意世俗的看法,我相信你也不会在意,因为我们都曾经迎难而上。”

“我们都成功了,对吗?”

“我孙哲平前20年运气真是很差,本来之前他们都笑我的,可自从遇见了你,我发现我运气其实也没有那么差。”

“我能挺过那些阻拦与磕绊,你能吗?如果你能,我们就携手共进,如果你不能,那我孙哲平就护着你往前走,只要你愿意,那我就至死不渝。”

“所以,我们永远在一起,你愿意吗?”

张佳乐狠狠地摸了一把眼睛。

“我去你妹夫的孙哲平,你乐爷我运气可好了好吗。”

“我怎么不能,我对付流言蜚语,真是很有一套的。”

“切,要跪也应该乐爷我跪,下回我得补回来!”

“不过,我愿意。”

孙哲平抱住张佳乐,带着他很多年没有过的狂喜,吻了下去。

张佳乐笑得真的很开心,他笑得眼里全是泪。

评论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