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弈

欲将轻骑逐,大雪满弓刀。

【吴邪x你】第十二年

桃李春风一杯酒,江湖夜雨十年灯。
我们只是,好久不见。

第十二年。

#私设如山
#ooc
#长白山旅游设定
#新年好

【凌晨04:30】

    “小天真,第十二年了。”

    你说话的时候,吴邪正在瘫在旅店的床上刷朋友圈。
  
    他“唔”了一声,算是应了话。

    你凑上去,却发现满屏都是秀秀分享的“爱旅游的女人最好命”“这样的女子,美到心醉”这种难以言表的文章。

   “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小天真。”

   “……”

   “你后悔吗?”

   “……媳妇你是不是每一年都要问我一遍?”

    我不是,我没有。

    得,尬聊是聊不下去了。你索性扒开他的手臂,窝在他怀中。这几年他也练出了一点肌肉,精瘦的躯干让你莫名的心安。

    温热的呼吸洒在你发顶,你悄悄抬头,看着他那长而密的睫毛微微颤动,高挺的鼻梁上还印着鼻托下凹的红痕,嘴唇薄却红润,下巴上仍有些许初长的胡茬。

    妈的,衣冠禽兽。

  “媳妇,你老盯着我干什么?”

    你又瞥过他手臂上刺眼的疤痕,掩饰地笑笑。

   “天真你好看嘛!”

   “都过去了。”他捕捉到你眼中的心疼,骨节分明的手覆在你的手上,下巴搁在你头顶,不在意地笑了笑。

   “嗯……”你低低地应了一声。

   “好啦,快去弄你的吧,一会儿出发了。”他还是察觉出你情绪的低落,用少有的少年语气说道。

    [也曾是少年郎,也曾神采飞扬,也曾沐浴着炫目的阳光。]

【早晨05:30】

   “媳妇你这么早就登长白山?”他一脸不可置信。

   “嗯!”

   “但是景区7点才开放。”

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 沉默,是今晚的康桥。

    于是凌晨5:30,西山门服务区旁,蹲着一对情侣,在静静地望天。

【早晨07:00】

   “走吧媳妇,检票去。”

   “哦。”一脸冷漠的你拍了拍麻透的腿,一瘸一拐地跟在吴邪身后。

    他回头无奈地看你一眼,轻轻牵过你的手,微凉的触感让你浑身一怔,你悄悄瞄向他,将他眼角藏不住的笑意尽收眼底。

   “走吧?”

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 [望进一双深邃眼瞳,宛如华山夹着细雪的微风。]

【上午10:00】
    

   “大宝贝儿——”

    吴邪黑着脸望向你,俊秀的脸上写着几个大字“不生气,生气伤身体”。

    “我累了我累了!”

    你象征性地忽略他的黑脸,扯着吴邪的衣角,站到一边。

    他白了你一眼,从他骚气无比的紫黑色登山包里给你掏水喝。

   “嘤我饿了~”

    他被你突然的撒娇弄起一身鸡皮疙瘩,还是好脾气地继续从他那骚包的包中给你拿零食。

    待你吃饱喝足后,却发现吴邪正在拿着“关根”专属的相机拍照,你笑嘻嘻地凑过去,“啾”了他一口。

    “好了?”

    “继续?”
    
     [下一站就叫幸福。]

【正午12:00】

    半天过去,已经爬了大半,气温也逐渐降低,周围甚至飘起了小雪,裹上羽绒服的你显得愈发瘦小。

   “媳妇,你饿了没?”

   “小天真我们去吃饭吧…”

   “要不再走走?”

   “你这样是会失去我的。”
    
   “但是这里并没有饭馆,媳妇。”

    哦,冷漠。

【下午14:00】
    
    茶足饭饱的你拉着吴邪来到人群聚集的地方,身着同人服的小哥哥和小姐姐随处可见。

   “天真!!你看那个是不是你!”

    吴邪遂着你手指的方向看去,看到了一个帅气的小哥哥穿着吴邪的cos服。

    “啊啊啊啊啊啊他好帅,天真快去帮我照相!”

    我是不是被自己戴了绿帽子,在线等,急。

    他咬咬牙,还是过去照了两张。

   “噫,小天真你好心脏,都糊了!”

    他强行塞给你一块白色恋人。
   
    “吃你的吧。”
    
     嘁,小气。

    “你说他们要是知道你是真的吴邪会怎样?”

     “大概是一种信仰成真的感动吧。毕竟也十二年了。”

    [十二年太短,我们还在等一场千年雨歇。]

【下午16:00】

   登了大半天的山,你和吴邪到了天池。

  “听说要想见天池,是要看运气的。”

  “嗯。”
     
   “那天真你运气那么差,开棺必起尸,我们大概见不着了吧…”

   “媳妇,你梦间集抽到五花了吗?”

    靠,一击毙命。

    为你鼓掌。

    等了半晌,却也真没见天池出现,仍是茫茫迷雾一片。

    “天真,要不你施个咒?”
    
    “滚。”
     
     你笑眯眯地抬头望他,尽管睫毛已经结了一层霜。

     就那么巧,他也正低头看向你。

    唇齿相依间,你听见他因唇舌纠缠而含糊不清的话语,却似低音炮在你耳边炸开漫天繁星灿烂。

    他说:“我爱你。”

    云光乍破,天池浮现,惊为天人。

     [铁马是你,冰河也是你。]

【傍晚18:00】

    终是到了长白山顶,云雾廖廖,仙气萦绕。

    在人海茫茫中,你似乎看到了那个藏蓝色连帽衫的身影。

    “小哥他…来了吗?”

    “我不知道,应该来了吧。”

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
     “……我没有后悔,十年也好,千年也罢,是我的宿命,我会遵守,他也一样。就算没有选择,这也是我们的决定。”

     只是一瞬间,人群中陆陆续续响起了那首歌。

“It's been a long day without you, my friend.
(没有老友你的陪伴 日子真是漫长)
And I'll tell you all about it when I see you again.
(与你重逢之时 我会敞开心扉倾诉所有)
We've come a long way from where we began.
(回头凝望 我们携手走过漫长的旅程)
Oh, I'll tell you all about it when I see you again.
(与你重逢之时 我会敞开心扉倾诉所有)
When I see you again.”
(与你重逢之时)

    你红了眼眶,努力压抑着呜咽。

    吴邪把你搂入怀中,紧紧揽住了你。

   “别哭了。”

    对于安慰人,他意外地不擅长。

    也不知是不是你的错觉,吴邪话语的尾音竟有些变调。

     [青山不改,绿水长流,后会有期。]

【晚上20:00】

     你们下了山,赶到了舞台前的观众席上,在角落找了两个位置,安安静静地坐了下来。

    “十二年了!可我们的盗墓笔记还没有结束,三叔还有那么多坑没有填,腐女们还有那么多官方狗粮没有吃到,稻米们在等下一个十年……”

    舞台上的声音渐渐模糊,因为你听到耳畔摩挲过温热的风,以及吴邪那低哑的声线。

    “你是我的人间四月天。你要多少个十年,我都给你。”

   [你特别好,我喜欢你。]

评论(11)

热度(1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